Haiyang

如果使用Surface Pro 3 绘制插画


Surface Pro 3 有可能是微软继Zune HD之后发布的最帅气硬件了。(v( ̄∇ ̄)ニヤッ)


经过前两次的改进,即将发布的Surface Pro 3总算是在很多地方做了有意义的尝试。

第一是机身背后可以打开的支架Kickstand。相比Surface Pro 2 的支架只能有两种打开角度,Surface Pro 3的支架可以从0°连续打开值150°角,这对于一些画师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进步。欣喜指数:一条鱼


第二是机器的厚度,从前两代13.4毫米的厚度减少到了9.1毫米。为了减这13.4-9.1=4.3毫米的进步,微软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应该下了不少的功夫。虽然对于一个画师来说没有必要像极客般追求极致的厚(báo)度但根据上一代Pro 2 的使用体验来看,如果平置在桌面绘画,13.4毫米的厚度的确会影响到绘画的体验。相近即将发布的新版本Pro 3 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这种不适。欣喜指数:3条鱼


* 这张图对比的是Surface RT (左)与 Surface Pro 2 (右), Surface Pro 3 比 RT还要再薄一点点

第三是屏幕的尺寸从10.6寸增加到了12寸屏幕的尺寸变大到12寸,绘画的面积得到了增加。虽然尺寸的增加减弱了电脑的便携性,但作为一个用来画画的工具,用这一点的牺牲能够换来更大的绘画面积,我想对于一个画师而言想必是极好的。欣喜指数:4条鱼


第四点是屏幕的宽高比例从16:9变成了3:2。这一改变对于画师来是非常积极的。绘制过竖版插画的画师一定了解这一改变的意义。16:9的比例在横向使用时并不会出现问题,目前大部分绘画软件的界面都是为了传统席上电脑横版屏幕而设计的;但如果换成纵向使用,在16:9的屏幕上软件的各种面板就会被挤压的非常近,相应绘画的面积也会减少很多,对于Pro 2来说,纵向的使用的体验并不是很理想。Pro 3屏幕的比例改成了3:2 这一改变既能满足横向绘画,也能兼顾纵向,对于画师来说是意向意义重大的改变。欣喜指数 5 条鱼





再说些别的;

- 数位笔


微软并没有延续在前两代Surface Pro 中使用的Wacom数位笔,而是换成了Ntrig数位笔。发布会上微软的发言人提到Ntrig数位笔定位笔尖的精准度有很很不错的提高,笔触延迟的现象也得到了好转;这两点都是不小的进步。

但使用Ntrig数位笔的Surface Pro 3 对于一些画师来说也有其不便之处。这种不便主要来自一些软件对压感的不支持。

如果你是一位使用Paint Tool Sai作为主力工具的画师,Ntrig数位笔对于你来说目前还它的缺陷。Ntrig数位笔的压感并不能被Paint Tool Sai所支持。而且这种状况短期之内得到改善的几率也比较渺茫。





除了Paint Tool Sai,Ntrig数位笔目前同样不能在Corel Painter中使用压感。但有传言Corel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些问题,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日期。


如果你是一位将Photoshop或者Manga Studio作为主力软件的画师,那么以上的问题将不会影响到你。Ntrig数位笔的压感在这两个软件里得到了很好的支持。


评论
热度(4)
©Haiyang | Powered by LOFTER